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纪红船” 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举行
06-19 06:20:17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8日晚,“世纪红船”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涪陵大剧院举行。

重庆日报消息,6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日报、涪陵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世纪红船”——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涪陵大剧院举行。

当晚7点30分,随着童声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在舞台唱响,朗诵会拉开了序幕。欢快抒情、精彩激昂的演唱道出了新时代华夏儿女对党的深厚情感。在整场演出中,朗诵者从不同的视角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将满腔热血融入到诵读中,激发大家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热血沸腾的红色情怀激荡现场。

此次诗歌朗诵会以重大历史节点为主线,主要选取了重庆诗人创作的优秀诗作,分成“红船领航”“奋进启航”“复兴远航”3个篇章,以配乐诗朗诵、童声合唱,辅以VCR视频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风采,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出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一颗种子,正在悄然发芽,亿万颗种子,将为一个时代苏醒。1921年7月,一艘红船拨开迷雾……”诗歌《1921,红船上的光芒》带领观众回到百年前共产党举斧镰,嘉兴红船,劈波向前的场景;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用一首《金叶》,反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获得者张远伦的一首《天亮了》,写出了重庆解放、迎来曙光振奋人心的那一刻;讲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带领村民修路事迹的《下庄天路》,让观众感受到了重庆人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等不靠、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诗句感人至深,赢得观众共鸣和掌声。

“鹰翱翔在巴渝上空,既是重庆直辖前奋斗的记忆,也是重庆直辖后巨变的见证……”《重庆,我是您的一只鹰》作者谭明在分享自己创作历程时表示,他将创作出更多贴近历史、贴近现实、贴近内心的作品,用诗歌,艺术地讲好重庆故事。

诗歌《1921,红船上的光芒》的作者吴乡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90后党务工作者,她用这首诗重温红船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接下来要用更加饱满的文字表达对先辈们的敬意。

“本次诗歌朗诵会现场朗诵的15首作品,主要由重庆诗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市作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诗歌的作者如傅天琳、张远伦、王顺彬、唐力等都是重庆有较大影响的诗人,涵盖老中青三代。

原标题:“1921年7月,一艘红船拨开迷雾”“世纪红船”——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