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96万枚建党百年纪念币将在重庆发行,中行邮储两家银行可预约
06-18 21:46:23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6月21日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金质纪念币面值100元,最大发行量6万枚,银质纪念币面值50元、10元,最大发行量24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值10元,发行数量1.8亿枚。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市共分配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96万枚,重庆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进行预约兑换。

金质和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0万枚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按照公告,3枚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与牡丹花的组合设计,并刊国名与年号,背面图案各不相同。

8克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20000枚。150克长方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规格80毫米×5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10000枚。

22.png

5枚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与牡丹花的组合设计,并刊国名与年号。

23.png

24.png

25.png

26.png

其中4枚长方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分别为《信仰》、《伟业》、《攻坚》以及《追梦》雕塑局部造型,辅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馆徽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及面额。

21.png

1枚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与《长城颂》漆壁画的组合设计,并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0枚。

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

重庆市共分配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96万枚

12.png

此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刊年号“2021”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辅以花卉、飘带、光芒线等设计元素,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13.png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直径27毫米,发行数量1.8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3万枚),重庆市共分配196万枚,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并分两批次发行,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可能根据各地预约情况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配数量进行调整,调整结果将另行发布。

市民可通过中行等两家银行进行预约兑换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8个银行共同承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其中重庆市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共同承办。

2021年8月25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向社会公告当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次的分配数量等信息;2021年8月31日至9月4日,承办银行同时办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2021年9月8日至9月14日,进行预约核实;2021年9月15日至21日,办理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第一批次预约兑换;2021年11月1日至7日,办理第二批次预约兑换。预约和兑换期的每个工作日,承办银行将会在其官网上公布辖区各地市网上预约、现场预约以及预约兑换进度。

值得注意,公众在办理现场预约时,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若公众代他人领取,须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