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涨水风险高!未来两天重庆四川将遭遇强降雨
06-16 22:16: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市水利局消息:

6月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

我市西部及东部部分地区

中小河流涨水风险高

各地需要加强值守

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雨情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重庆境内,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阵雨或雷雨,西部偏西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

四川境内,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涪江、嘉陵江流域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渠江流域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渠江流域的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水情

经初步分析,预计6月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我市中小河流可能出现1~5米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个别河流可能超警。

其中荣昌、大足、铜梁、潼南、合川、开州、万州、梁平、忠县、云阳、城口、巫山、石柱等13个区县中小河流涨水风险高。嘉陵江、渠江、涪江、琼江可能出现过境洪水。

关注事项

请相关区县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注意做好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洪涝灾害等防范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监测点、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城乡低洼区、防洪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风险点、沿江沿河城镇、人员密集区等要重点防范,必要时,果断组织人员转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莫亚

原标题:涨水风险高!未来两天重庆四川将遭遇强降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