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岁老人买凉鞋当街晕倒 等待救护车时市民暖心鼓励
06-16 21:13:24 来源: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16)日上午十点左右,江北区五里店建新东路292号,一位八十岁左右的老人,在街上站立一会儿后,突然向后倒下,致使头部受伤,路过的市民赶紧上前帮忙。

商户田女士告诉记者,上午十点左右,她听到外面有嘈杂的声音。出门一看,一位头发花白,身穿凉鞋的老人躺在地上,胸前放着一个鞋盒,头上有血迹。

田女士说,看到老人倒地,大家先是怀疑老人中暑,为了保持现场通风,有市民组织大家不要围观,并让老人保持不动,附近一名正在执勤的城管人员也赶来现场,查看老人的情况。

记者找到了当时那名城管人员,他告诉记者,看到老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意识不清,他们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在等待过程中,他们发现老人身上有一个智能手机,但多次询问,都无法得知正确的开锁密码,老人意识稍微清醒后,说出了一个电话,但打过去竟是他自己的手机号码。

随后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张先生,他告诉记者,老人今年81岁,家住江北鲁能星城。今天上午,老人说天气热了,想去买双凉鞋,没想到买完鞋,才穿上脚没多久,就出现了意外。

张先生说,老人意外晕倒,全靠好心人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才没有大碍,他想对所有帮助过父亲的人说声谢谢。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夏季气温高,外出要注意防暑降温,尤其老年人要多留意身体状况,以免发生意外。

看完新闻,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发现老人晕倒后,大家都没有急于扶起老人,而是让老人保持不动,其实,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因为在无法确定老人受伤情况时,如果盲目施救,可能会给加重伤势,造成二次伤害,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大家遇到类似情况,第一时间应该拨打120,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前来救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老人外出买鞋当街晕倒 头部流血目前正在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