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着走着就没了,奇葩盲道让盲人朋友很尴尬
06-16 20:49: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可如果好端端的盲道走着走着突然就没有了,盲人朋友又该怎么办呢?轨道交通5号线重光站点在两江新区湖彩路有2号出口和4号出口,这两个出口之间的人行道上修建了彩色步道,路面还设置了盲道。可是在靠近4A出口的地方,盲道突然中断了。市民唐先生在这里就遇到过盲人迷路的情况,最后在他的帮助下,盲人朋友才摆脱了窘境。

盲道在这里戛然而止,经过一条小区的进出通道,就是4A出口。由于修建站点出口,占了人行道,只有很窄一个通道可以通行。这里并没有设置盲道,而且还有几个垃圾桶摆在路上,行人通行受到影响。

在另外一个方向,北大资源博雅三期外的人行道上也修建了盲道,可以通到4A出口。路边虽然悬挂了警示牌,严禁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但是,仍然有大量摩托车长期停靠在路边,侵占了盲道。

630-第1眼记者查询得知,盲道一般由两类砖铺成,一类是条形引导砖,引导盲人放心前行;一类是带有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碍,该转弯了。而这里的盲道,到了圆点提示砖这里,就戛然而止。

马路的对面,是一个商业广场,人行道上也修建了盲道,尴尬的是,到了圆点提示砖这里,盲道就转向了马路,而这里并没有斑马线,还有车辆来往。道路中间还设置了隔离带。如果行人按照盲道的提示行走,就会直接走上马路,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将这个情况向所属的人和街道市政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到现场查看。

像这样的奇葩盲道,生活中其实并不少见。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起来,别让盲道成了摆设,让生活在我们这个城市中的视障人士,安全出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潘斌

原标题:路上出现奇葩盲道 盲人朋友很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