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去尝鲜吧! 《重庆杨梅采摘地图》拿走不谢
06-11 10:20:19 来源:上游新闻

12.png

“冬花采卢橘,夏果摘杨梅”。

杨梅作为江南珍果,每年的六月份正是采摘杨梅的大好时光。

重庆地区的杨梅栽种主要分布在渝北、涪陵、南川和江津等地,万州、綦江、北碚和永川等地也有少量的集中种植。

6月10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杨梅采摘地图》,快趁端午假期,去果园里尝鲜吧。

3.png

渝北·杨梅主题公园

14.png

近年来,被誉为“中国知名杨梅之乡”的兴隆镇连续举办了三届“杨梅文化节”,不仅为广大果农带来了可观收益,还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此外,这里还建有“重庆杨梅博览园””,占地3000亩,兼具杨梅文化展览馆、文化广场、杨梅荟萃园等设施,让游客们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深切感受杨梅文化。

万州·燕山杨梅

15.png

燕山杨梅基地位于万州区燕山乡泉水村,其果子具有果粒大、色泽鲜艳、汁液多等特点,被誉为“绿色无公害水果”。早在2012年便荣获了“中国十大精品杨梅”称号,2015年燕山杨梅入选万州十大最美农产品。由于地理条件优越,杨梅基地的发展逐渐成熟,成为了全乡的特色效益农业。

江津·石蟆东溪生态谷

21.jpg

石蟆东溪生态谷位于江津区石蟆镇东溪村板长六社(板长老学校旁)。当地特殊的土壤、独特的气候条件使得杨梅色美、味甜、核小、高产稳产。“夏风多暖暖,树木有繁阴”,周末和家人一起漫步杨梅园,接触大自然,享受新鲜可口的杨梅,不亦快哉!

南川·骑龙杨梅风情园

13.png

骑龙杨梅风情园位于南川区骑龙镇石河村,骑龙是西南地区最大、海拔最高的野生杨梅原产地,最高点海拔约1000米,四面绿树环绕。游客们清晨来到这里,微风拂面,空气清新,在炎炎夏日里能感受到难得的自然清凉。据统计,骑龙镇内有7000多亩野生杨梅。其中,直径30厘米以上的野生杨梅树达1200多株,树龄100年以上的有400多株。

万盛·五和杨梅园

11.png

五和杨梅园位于万盛经开区万东镇五和村干田榜社。五和村为市级生态文明村,这里的杨梅品种主要为东魁,以色泽鲜艳、个大核小、汁多味甜而著称。杨梅园的生态杨梅名副其实,在生长过程中不施农药,从枝头直接到味蕾,引得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

2.jpg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