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极端干旱致美国最大水库水位降至历史最低位 2000多万人用水受影响
06-11 10:00: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等外媒11日报道,由于当地极端干旱仍在继续,美国最大的水库、2000多万人的主要水源——米德湖的水位已降至历史最低位。

QQ截图20210611100253.png

水位下降已经暴露了米德湖的泛白堤岸(图源:路透社)

胡佛水坝位于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大坝形成的水库就是米德湖,总库容348.5亿立方米,是美国最大的水库。米德湖是2000多万人的主要水源,其中包括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等大城市的居民。

根据美国垦务局的数据,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日6点左右,米德湖的水位下降到海拔1071.56英尺(约326.6米),达到历史最低位。自2000年以来,它已经下沉了约140英尺(约42.7米),水库容量只剩36%的水。近年来,干旱越来越严重,科学家认为气候变化使情况更加恶化。如果垦务局的水位预测显示明年年初水位低于1075英尺,则将在8月做出水短缺的声明。

美国垦务局女发言人帕蒂·亚伦说:“人们确实很担心。我们预计水库将持续下降,直到11月,然后应该会开始反弹。”

上周,南内华达州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到2026年底,将内华达州南部近三分之一的草地清除掉。水务局估计,这一措施将节省该地区从河流中分配的约10%的水。同时,水务局敦促公众遵守季节性浇水时间表,将草坪改造成沙漠景观。

拉斯维加斯禁止“非功能性草皮”进入该城市,包括道路和人行道之间、隔离带的草皮以及企业、住房开发和商店外的装饰草皮。犹他州州长斯宾塞·考克斯上周呼吁该州所有人都虔诚地祈祷降雨。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