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56所高校比拼党史知识 重庆工商大学代表队斩获冠军
06-11 08:27:35 来源:上游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是最活跃力量。6月10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高校组比赛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举行,全市56所高校代表队参赛。

竞赛分为理论测试与现场竞答两个环节。理论测试环节为机考答题,所有选手在60分钟内进行了基础理论测试,总分最高的10支队伍进入下午的现场竞答环节。

现场竞答在重庆工商大学剧场举行,设“星火挑战”双人挑战答题,“砥砺前行”个人挑战答题,“峥嵘岁月”主题演讲和“日新月异”团队抢答题4个环节。

“立德树人、使命必达!”“用热血青春,点燃红色旗帜”……比赛正式开始前,选手们向大家做自我介绍,并信心满满喊出自己的参赛宣言。

“请第一、二组参赛选手准备答题,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 )水平?”……在第一轮“星火挑战”环节中,两组选手依次进行了回答,在各自参赛队伍基准分200分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得分。

在抢分的重头戏抢答环节中,现场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各参赛代表队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各自拼反应、拼知识积累,紧张激烈的角逐也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根据各参赛代表队最后得分,重庆工商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了此次比赛冠军,参赛选手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名教师和一名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

这名公共管理学院大二学生任瑶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目前还在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我的爷爷是一名基层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用他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也让我从小树立起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梦想。”也正因如此,任瑶对党史、思政课学习有着浓浓的兴趣,常常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微博去了解时事政策,积累下一定基础。在准备过程中,另一名参赛老师刘朋又指导任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丰富了党史知识。

“现场演讲环节,我听到其他选手讲述了邱少云、江竹筠等革命烈士的事迹,而我也演讲了毛相林的故事,尽管这些故事已经听过很多次,但每次都让我深受感动。我想我们不仅仅是学习一段历史,更多的是学习革命先烈、基层党员们先人后己的品格,才能帮助我们走得更长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刘朋表示,通过竞赛,促使参赛选手对党史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学习,“整个比赛过程气氛活跃,观众反响热烈,我觉得这样学党史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形式。”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介绍,每一次对党史知识的学习与回顾,都是一次对革命先辈足迹的探访,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对红色精神血脉的赓续和传承,希望大家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吸取到继续前进的智慧,感悟思想伟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领会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的无限期待,自觉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