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飞生物股东会直击:股民热情“围攻”董事长蒋仁生,陈煦江当选独董
06-11 09:05:32 来源:上游新闻

2021 年 6 月 10 日, “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智飞生物(300122)在重庆召开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50名投资者云集现场,创智飞生物股东会参会人数之最,他们和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6月10日,智飞生物报收183.00元,涨0.55%,换手率1.28%,总市值2928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23.72%,5月17日,最高时触及231.19元。

124.jpg

蒋仁生(中)

把“总经理”名称修改为“总裁”

 2021 年 6月10 日上午十点,智飞生物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在重庆市江北区君豪大饭店二楼国际厅准时召开。

会议由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主持, 高票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提名陈煦江为独立董事》等各项议案。

前一项议案,智飞生物把“总经理“名称修改为“总裁”,以便于公司对外和层级管理。

后一项议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教授陈煦江当选独立董事。

陈煦江,男,1973 年 2 月生,中国共产党员,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博士,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曾任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会计系副主任、主任,现任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理事、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重庆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人才建设委员会主任;曾任力帆股份独立董事,现任渝开发、莱美药业和重庆百货的独立董事。

按照规定,独立董事在同一家上市公司连续任职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原独立董事章新蓉女士自 2015 年 5 月 15 日起担任智飞生物独立董事职务,并于 2021 年 5 月 14 日任期届满离任。

125.jpg

EC诊断试剂中标顺利正市场推广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约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云集,创智飞生物股东会参会人数之最。

投资者与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蒋仁生表示:“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公司新冠疫苗的生产、研发都将是常态化。目前公司新冠疫苗两针保护率综合抗体达到83%,叫‘两针有效 三针更优’,三针达到97%。”

据介绍,智飞生物将研发和产品规划放在首位。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金额约3亿元,同比增长76.73%。目前,公司在研项目矩阵包括结核产品矩阵、狂犬病疫苗矩阵、呼吸道病毒疫苗矩阵、肺炎疫苗矩阵、肠道疾病疫苗矩阵、脑膜炎疫苗矩阵等,研发产品梯次结构清晰,层次丰富。通过多年持续地投入与推进,公司的自主产品正逐步进入注册收获期。

在肺结核产品方面,公司布局了六项产品,包括EC诊断试剂、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冻干重组结核疫苗、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皮内注射用卡介苗以及微卡。EC诊断试剂解决了已应用百年之久的结核菌素类产品(PPD等)无法鉴别卡介苗接种与结核感染的难题。

蒋仁生表示:“公司EC诊断试剂中标顺利,市场推广正按计划推进。”截至4月1日,EC诊断试剂在河南、山东、湖南、四川、浙江、安徽等22个省级单位已中标挂网,其他地区招投标工作亦在积极推进过程中。

 同时,蒋仁生透露,微卡属于公司在售自主产品。公司的母牛分枝杆菌疫苗(结核感染人群用)已完成Ⅲ期临床试验,申请新药生产注册获得受理,目前处于药品审评中心专业审评审批阶段。

 会议休息阶段,投资者“围攻”蒋仁生,继续展开热烈的交流。

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股东,将一面锦旗送给蒋仁生,表示其以武汉市民的身份,向智飞生物在武汉疫情期间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董事长蒋仁生收过锦旗。

127.jpg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图片、视频/刘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