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落下帷幕 他们用这种方式庆祝
06-09 23:39:54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晒笔芯、赠书籍……6月9日,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用特有的方式纪念人生的这次难忘经历。

晒笔芯,“看看我曾经有多努力”

“你看,这是高三这一年我用的笔芯。”6月9日下午,走出高考考场,重庆市南华中学高三学生赵璐回到教室,自豪地晒出了自己高三这一年用过的笔芯。

▲6月9日18点15分高考结束。在重庆29中考点,考生一身轻松走出考场。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差不多有六七十根吧,它们见证了高三这一年我的汗水与勤奋。”赵璐笑着解释,收集自己用过的笔芯,最初是激励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要为梦想坚持到底。如今,用过的笔芯足足有一大把,很有成就感,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6月9日18点15分高考结束。在重庆29中考点,家人带着鲜花、小吃包……迎接轻 松走出考场的考生。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不管我是否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我都不会觉得遗憾,因为我的青春奋斗过!” 赵璐说,她决定把这一把把笔芯留下来,送给正在上五年级的妹妹,激励她为梦想努力拼搏。

师哥师姐给准高三学弟学妹赠书,把奋斗精神传递下去

“接过师哥师姐们的‘赠书’,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准高三’的学生,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将师哥师姐们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6月9日下午6点半,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二10班学生胡腾作为班级学生代表接过高三10班师哥师姐们的赠书后激动地说。

▲6月9日,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新高三启动仪式暨老高三离校课程”现场,校领导为即将进入高三的高二年级授旗。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钟艳介绍,组织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年级的学长、学姐向下一届学生赠书是学校一直以来的传统。今年,学校在赠书仪式的基础上,又特地增加了校领导授班旗和班牌交接环节,以此激励学生为梦想奋斗。

▲6月9日,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新高三启动仪式暨老高三离校课程”现场,高二年级的班级换上高三年级的班牌。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全媒体匡丽娜 卢越 齐岚森 见习记者 张凌漪

原标题:高考落下帷幕 他们用这种方式庆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