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隐身渝中母城 这条西南大区步道很快将与你相见
06-09 20:55: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作为一条展现百年党史的步道,西南大区步道正在进行整治。目前,已打造完成10公里,不久将和山城市民见面。 

据了解,西南大区步道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以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庆建设成就为主体,依托中山四路、嘉陵桥路、四新路、下罗家湾、人民支路构成主环线,连接曾家岩、枣子岚垭、张家花园等多条支线。 

(ID:VCG111324983608 作者/来源:签约供稿人)

步道为街巷步道,主线串联大礼堂、文化宫、体育场等西南大区时期重要建筑,沿线分布周公馆、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旧址、跳伞塔、潘文华公馆等大量文保单位、历史文化资源。同样的,支线也连接起不少历史文化点。例如,张家花园看似一个普通街巷,却遍布着许多历史遗址,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棫园)、黄炎培旧居等穿插其间。第1眼记者了解到,整个步道利用微导视系统串联历史人文要素,达到提升步行体验、重拾场所记忆的效果。

(ID:VCG111236169789 作者/来源:签约供稿人)

目前,西南大区步道已整治提升完成约10.3公里,包括主线3公里,支线曾家岩临崖步道一期、枣子岚垭步道、张家花园巷等步道共7.3公里。

串联历史文化点介绍

中共中央南方局旧址(周公馆)

晋冀鲁豫军区干部子弟校学生宿舍旧址

桂  园

特  园

重庆谈判旧址(怡园)

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大门

重庆市体育馆

重庆市体育局办公楼

沈钧儒旧居

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旧址

马鞍山29号建筑

马鞍山30号建筑

马鞍山31号建筑

马鞍山63号建筑

原标题:隐身渝中母城 这条西南大区步道很快将与你相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