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一州确诊首例汉坦病毒感染者:死亡率40%,症状似新冠
06-08 16:12:30 来源:海外网

1623118741310756.png

资料图

海外网6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7日,美国密歇根州卫生官员报告了首例人类确诊感染汉坦病毒的病例。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7日报道称,根据密歇根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布的消息,该确诊病例是一名来自沃什特瑙县的妇女。卫生官员调查后表示,这名患者可能是在清理一个无人居住的住宅时感染汉坦病毒,从而引发严重的肺部疾病,而在该住宅中曾有啮齿动物活动的迹象。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这种鼠源性疾病通常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是由患者吸入啮齿动物粪便中的病毒污染过的空气所致,也有可能通过被感染的啮齿动物咬伤而感染。这种疾病的症状包括疲劳、发烧和肌肉酸痛,以及头痛、头晕、寒颤和腹痛。晚期症状可能包括咳嗽和呼吸急促。该疾病的死亡率约为40%,且某些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类似。

密歇根州官员解释称,汉坦病毒感染病例最早是在1959年发现,感染者是犹他州的一名男子。该病毒多在春季和夏季出现,且感染者多数是成年人。

原标题:美国一州确诊首例汉坦病毒感染者:死亡率40%,症状似新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