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欺负你就告诉我” 重庆小伙很无奈:一有事女友就向我妈告状
06-08 09:59:1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他要是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来教训他!”当男女双方见家长时,或许很多男方的父母都会对女方说这样一句话。冉先生的女友就把他妈妈当时说的这句话当真了,硬是把恋爱谈成了像小学生告状时的模样。

见家长时  

“他欺负你,就告诉我”

6月5日下午,都市热报记者在渝中区龙湖时代天街见到了冉明波,他今年29岁,身高1.65米,穿着一套黑色短袖短裤,家住朵力尚美国际,和26岁的女友小赵已经交往了两年了,去年底双方都带对方见了各自的父母。

“我父母一直催婚,自从知道我交了女朋友就高兴得不得了,家里有啥好吃的我妈都要叫我带给女朋友,我妈对她比对我还好。”冉明波说,去年底的一个周末,他带女友回长寿老家见了父母,只有家里四个人吃饭,妈妈每顿都要弄了十几个菜,几乎把会做的菜都弄来给女友吃了一遍。

冉妈妈和小赵闲聊时问:“他有没有欺负你呀?”,然后还说:“他要是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来教训他!”冉明波说,女友说话也比较甜,接连回答,好好好,还说自己以后有人撑腰了。

女友当真 

啥事都告状,常常被数落

对于恋人来讲,能够获得对方父母的喜爱是很好的一件事,可在冉明波看来这似乎却成为了一种“负担”,“自从见了家长,我女朋友就把我妈的话当真了,变得特别爱告状。”对此冉明波有些头疼。

冉明波回忆,两月前有一天,因为他加班约会迟到,小赵就给他妈妈打电话吐槽他很磨蹭,很多时候去哪里都要迟到,结果他就是被妈妈无尽地唠叨:“做事磨磨蹭蹭的,和你爸一个样……”“还有一次,本来是她和我谈事,说不过了她就动手打我,而我无意识地还手,她就哭着给我妈发视频说我打她。”冉明波说,那根本就不是打,最多算是失误,结果自己也是被妈妈大骂了一顿。

前两天,又因为冉明波打游戏打到半夜,引得女友不满,从而发生了争吵,“结果她又向我妈告状,我妈还叫我给小赵写保证书,保证每天只打一个小时游戏。”冉明波说,这次他坚决没有服软,不是不想保证,是生气女友啥事都找妈妈告状。

她说:“想要男友变得更好”

更让冉明波觉得无语的是,女友竟然还说,自己只是给他妈妈告状,没有给自己妈妈告状,这已经是在维护冉明波了。

6日下午,小赵告诉都市热报记者,之所以向冉妈妈告状,是因为:“想让男朋友变得更好。”小赵还表示,自己和男友吵架多了只会影响两人的感情,中间有个人调解会更好,所以才让准婆婆多说说男友。

对此,冉明波不明白女友的逻辑,他说:“现在总感觉像小学生告状一样,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父母的参与有时候只能是‘帮倒忙’。”

讨论:

生活中的这些“场面话”你怎么看?

家庭生活中时常会有一些带有“场面”性质的话,听到的人往往都感到比较高兴,但听归听,到底要不要执行呢?  

1、直接来就是了,用不着带礼物  李东艳(女,28岁,会计):我每次带我男朋友去我家吃饭时,他都要多多少少带点礼物,比如什么水果、牛奶、一瓶小酒等,我爸妈总是说:“直接来就是了,用不着带礼物。”,虽然我爸妈说这话都是出自于真心,但是男友依然每次都坚持带点礼物,父母也会更高兴的。  

2、你坐到耍,我们来洗碗  陈力伟(男,31岁,销售):我记得第一次去我岳父母家时,吃了饭我帮着去洗碗,岳母当时就说:“你坐到耍,我们来洗碗”,结果我没有听,坚持把碗洗了,后来还听到岳父母一直在说我能干,当然现在结婚了去他们家时我时常也会洗碗,但他们更多时候都坚持不让我洗。  

3、随时欢迎来家里玩儿  吴冰(男,28岁,程序员):有经常听到的一句场面话就是“随时欢迎来家里玩儿。”,虽然这句话别人也是出自于真心,但多少还是会让心觉得有些场面上的意思,毕竟到时候真的去了,别人不一定方便,也不一定有时间,所以自己也不好意思随时都去。

点评:  

父母指导的感情,

很可能会变成教唆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从礼仪上讲,男女双方见父母时常都能听到一些“场面话”,这也一定是父母出自于内心的话,大家应该尊重,至于是否需要执行,还需要男女双方与对方进行沟通,从父母的性格等方面进行判断。但是,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最好不要让父母参与和指导,父母有意无意的指导下,最终都可能会变成教唆,反而会让感情矛盾化。因此,恋爱时,有啥问题直接告诉对方,两人的事情自己内部消化,不必事事都把父母牵扯进来,最终达成双方相处都比较愉悦的方式,而且也会让父母更放心。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他欺负你就告诉我” 重庆小伙很无奈:一有事女友就向我妈告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