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普京即将会面,泽连斯基酸了:应该问问我!
06-08 09:15:13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今日俄罗斯”6月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6日抨击美国将乌克兰排除在“北溪2号”能源管道计划之外,并对乌克兰迟迟未入北约感到愤怒,还称美国尚未就如何与俄罗斯打交道征求他的建议。

(图/AFP)

泽连斯基说:“北溪2号”这条将绕过乌克兰的能源管道“是俄罗斯手中一件真正的武器,而武器的子弹可能由美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提供。”

此外,面对拜登即将在日内瓦与普京会面,泽连斯基谴责拜登的发言人未就即将举行美俄首脑峰会征求他的建议,并称此类磋商很重要,因为很多事情根本无法通过电话讨论。 

泽连斯基表示,“我知道拜登有严格的日程安排,我可能不会和他见面,但选择权在他。作为乌克兰宪法的保证人,我随时准备保卫乌克兰,并随时准备与拜登会面,并讨论所有细节。”

当地时间7日,拜登与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会谈。会谈内容包括拜登表示支持乌克兰的欧洲大西洋一体化政策,拜登即将在日内瓦与普京进行会晤;美国将派高级代表参加“克里米亚平台”峰会;泽连斯基请求美国提供90万剂新冠疫苗。此外,泽连斯基还向普京通报了俄罗斯军队在“被占领的”顿巴斯地区的情况。

(图/Metro US) 

白宫7日表示,拜登在电话会谈中已邀请泽连斯基今夏访美。同时,拜登向泽连斯基保证,他将在与普京会晤时捍卫乌克兰的主权。

本周拜登将开启他上任后的首次海外访问。届时他将访问英国和比利时,出席北约和欧盟峰会,并在6月16日与普京在日内瓦举行会晤。 

原标题:拜登普京即将会面,泽连斯基酸了:应该问问我!白宫称已邀其今夏访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