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5月末外汇储备为32218亿美元 创逾五年来新高值
06-08 07:30:5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236亿美元,升幅为0.74%。值得注意的是,32218亿美元也创下了逾五年来中国外汇储备录得的新高值。

此外,截至2021年5月末,中国黄金储备6264万盎司;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301.35亿SDR。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5月,外汇市场运行延续稳定态势,市场交易总体保持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及通胀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非美元货币总体走强,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有所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上升,加上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称,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提供支撑。但也要看到,目前全球经济恢复尚不充分,不同经济体之间存在较多不协调不同步因素,企业和金融机构都要重视风险防范,客观看待外汇储备规模和人民币汇率水平的涨跌,积极适应双向波动常态,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做好汇率风险管理,防止汇兑损失对稳健经营形成冲击。

原标题:中国5月末外汇储备为32218亿美元 创逾五年来新高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