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因学习压力大“失联”了,民警发现迎面走来的女生有点眼熟!
06-03 18:12:3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0日下午20时许,家住虎溪辖区的王女士急匆匆来到高新区虎溪派出所值班大厅报警称,自己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杨杨当天下午上完补习班后一直没回家,往常这个时间点早应到家了,可是当天却一反常态,电话也打不通。担心女儿遇到危险,王女士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求助民警。

接到报警后,虎溪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开启搜寻工作。民警吴国瑜与报警人王女士添加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其女儿杨杨的形象照片,同时与补习班工作人员联系,了解其日常学习时间。

掌握到这些关键因素后,民警又通过辖区的视频监控查找杨杨的行踪,发现她在出培训机构后就朝附近大学城轻轨站方向的走去。另一边,民警通过大数据研判得知,杨杨活动轨迹也就在轻轨站附近徘徊。情况紧急,民警陈相谋和同事陆宇航立即赶往大学城轻轨站寻找杨杨踪影。

随即当民警们到达轻轨站,可来往人流量实在巨大,想要从茫茫人海中找到杨杨实属不易。随即,陈相谋和陆宇航二人分开行动,在站内的2个出入口分别“搜索目标”。

GetAttachment.jpg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搜寻无果后,当值班民警正准备返回派出所作进一步线索分析,就在这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辅警陆宇航搭乘轻轨站扶梯上行时,一眼看到迎面而来下行扶梯上一位身穿蓝色短袖T恤,短发的女生,像极了杨杨,但该女孩神情黯然,辅警小陆又不能十分肯定。

“杨杨!”当扶梯慢慢处于交汇时,陆宇航礼貌性地叫了一声,果不其然女孩应声抬头,就是大家所找的杨杨女孩。

在民警耐心的询问下,杨杨才告诉民警自己放学后在途中逗留且不与家人联系的真正原因,原来自己马上面临升初中日常学习压力较大,父母也管得很严,再加上当天与同学之间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心生郁闷后就想一个人静静,才选择了“失联”。

GetAttachment (1).jpg

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杨杨慢慢放下心中的芥蒂,也同意民警联系其父亲到轻轨站来接自己回家。于是,民警陈相谋和同事陆宇航就陪着小杨,一边开导她,一边等着其父亲的到来。当日晚上9时许,杨杨父亲杨先生焦急赶来轻轨站接回了女儿。

民警提示:学习固然重要,但家长朋友们也要应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注意学习、休息二者劳逸结合,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氛围中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