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女离家出走家长报警,特警小哥:我前一天才见过她们
06-03 17:34:3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03173636.jpg

△特警大队“知心姐姐”开导两位离家出走的少女(左)

5月31日,云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用时不到10分钟,成功寻回两名离家出走少女。

当天下午17时许,云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接云阳县公安局高阳派出所来电称,两少女5月30日下午离家出走,经走访摸排及信息筛查,民警怀疑两人在上环路某网吧,故向特警大队请求支援,并传来一张视频截图。接警后,特警大队迅速将情况传达至街面巡逻组。

巡逻组向小云对比查看视频截图中的两人,瞬间回想起5月30日在云阳县公安局不远处的一个网吧门口撞见过她们,再仔细查看截图中的背景环境,判断两人十有八九就在该网吧。

向小云立即通知同事黄常、周茂前往该网吧查看。不出所料,两名少女果然在网吧上网。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特警便顺利将两人寻回。

随后,特警大队民警、辅警与两人交心,试图打开心结。同时,高阳派出所通知了其家人。

刚开始,两人闭口不言。特警大队的“知心姐姐”“警察哥哥”“警察叔叔”轮番上阵,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还为她们送上矿泉水和晚饭。

一个小时后,两人终于敞开心扉,哭着告诉民警是因为与家人闹矛盾才离家出走。民警对其进行了开导、教育,两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离家出走的危险。

QQ图片20210603173623.jpg

18时许,其中一人的母亲和奶奶来到特警大队,在民警的劝导下,当面沟通消除了误解,在家人的陪伴下回家。

QQ图片20210603173627.jpg

另外一人的家人直到晚上8点还没来。经联系得知,其父母未赶上到云阳的末班车。天色已晚,巡逻组决定驱车将少女送到高阳镇。40分钟后,警车抵达高阳派出所,民警又对少女和母亲做了1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才化解两人矛盾。

警方提醒:父母与孩子要加强沟通,并相互理解。父母要尽量抽时间多陪陪孩子,了解孩子的想法;孩子也不要冲动,千万不要做出离家出走这种极端又危险的行为。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