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医院 为特殊儿童描绘点点星辰梦
06-02 10:15:0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日,重庆大学“点点星辰”艺术疗愈公益团队的9名志愿者前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儿童癌症患者共度六一佳节,以互动艺术疗愈的方式为孩子们带去欢乐和别样的节日祝福。

GetAttachment.jpg

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H28儿童肿瘤中心活动室内,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演唱起《蝴蝶泉边》,伴随着轻快的歌曲,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打着节拍,享受音乐的美好。随后,志愿者还进行了扑克魔术表演和教学,孩子们兴致高昂、目不转睛,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志愿者表演结束后,为孩子们发放了儿童节礼物。

GetAttachment (1).jpg

此次活动中,肿瘤医院的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艺术表演,包括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想说声谢谢你》、《粉刷匠》和古诗朗诵《风》。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共同演唱了《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虫儿飞》,歌曲朗朗上口,曲调欢快,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笑容灿烂,手舞足蹈,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GetAttachment (2).jpg

“艺术疗愈也是癌症患儿的望远镜,让孩子们在病房内也能看得到美丽繁华的世界,给予他们们生活的希望和美好。”活动结束后,“点点星辰”艺术疗愈团队负责人周美君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艺术创造性的力量,建立这些孩子们与外部世界交流的可靠桥梁。

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依依不舍,不愿志愿者离开。据悉,重庆大学“点点星辰”艺术疗愈团队将定期走进肿瘤医院开展艺术疗愈活动,发动更多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为这些特殊的儿童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让艺术不断为生命蓄能、充电。

上游新闻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