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见证村里党员为大家修求学路、致富路 激励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06-02 10:45:07 来源:上游新闻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见证了村里党员为大(6418659)-20210602104555_副本.jpg

人物档案:宋文科,男,出生于1999年9月28日。2020年10月30日,被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现为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大三在读学生。

入党记忆: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的入党初心则是:为家乡、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家乡在重庆市江津区临峰山山脚的高桥溪村,村子处在群山环抱之中,村里的人一般也只有在“赶场”的时候才会外出。当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出村的路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土路,一到下雨天,路就特别不好走。甭说小孩走的时候需要格外的当心,就连大人担着农产品的时候也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留神,糟蹋了地里的收成。

村里的人家不多,但家家户户都有个上学的娃,每天都得往返于这条通往外界的路。一边是“要致富先修路”的现实需求,一边又是“苦啥不能苦孩子”的家庭关怀,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村民们开始修路,家里宽裕的出钱,家庭困难的出力。

我每天上学、放学路过时,便会见到修路的大家。回到家,爷爷便告诉我,“村里的党员们都是好样的,以后爷爷赶场卖货、小孙子上学读书就都不用愁咯。”那时,我便有了长大后为村庄作贡献,为乡邻们办实事的志向。

在村里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条坚实的黑色砂石路修成了。再到上中学的时候,在家乡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村里修了一条更加坚实的白色水泥路。这下子,村里的农产品能够凭借摩托、货车等交通工具进行批量运输销售,大大提高了村民们的经济收入。小孩们上学的路也更加宽敞、稳当,鞋上的泥也少了。

这条乡间路是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也是村民们的致富之路。它见证了村里党员团结带领村民们为大家办好事的辛苦历程,也见证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村庄美好生活的发展之旅。

升入大学,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培养下,我对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从黑色砂石路到白色水泥路,从东方红小学到西南政法大学,我对党先进性的认识也从对村里党员个人品德的敬佩转变为对党组织光辉的感召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

奋斗故事:

2015年9月,我凭借优异的成绩升入聂荣臻元帅的母校——重庆市江津中学。在聂帅精神的鼓舞下,我越发坚定心中的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大学期间,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挑战赛一等奖。在专业学习中勤思考、善钻研,连续4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并于2020年荣获西南政法大学“锦上添花”奖学金;在学生工作中踏实勤勉、认真负责,连续2年获评西南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作为寝室长,所在寝室荣获2020年重庆市“知行合一型”特色文明寝室;社会实践中,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热情为社会服务。

在大一学期,我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个人的不断学习和党组织的长期培养下,2020年10月30日,我被正式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感悟: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我通过阅读理论经典、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通过跟着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简敏教授实地走访体验,了解了老百姓的真实生活,知道了中国共产党随时都在为人民谋福利。

正如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自当在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光芒的过程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