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象群吃剩的菠萝被主播直播踩碎食用,工作人员劝导
06-02 10:29:4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近日, 云南15头“一路向北”的野象备受关注。为避免象群伤人,当地应急人员于31日晚在象群途经的岔路口投放了香蕉菠萝玉米等食物,将大象从小路诱导进深山。

6月1日,象群在投食区逗留数小时后,通过诱导道路进入林区。而多位网络主播被发现在象群途经地点直播,甚至有人还捡起象群遗留的菠萝当场直播踩碎后食用果肉。

该主播表示,自己已经追随象群四天了。目前,当地应急人员已对主播进行劝导,提醒注意安全,遵守相关规定,不要进入核心区域。

“一路向北”的亚洲象群 图源:澎湃新闻

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5月29日,在玉溪市峨山县逗留6天的亚洲象群进入玉溪市红塔区境内。当晚,国家林草局派出5名专家和领导到红塔区安哨指挥部共同商讨应对象群北迁相关措施。

据澎湃新闻消息,随着联合指挥部一路投喂,象群吃饱喝足后,通过当地政府在玉溪大河中提前铺好的石头路过河,来到草皮山林区休息。

31日晚间,当地应急人员在象群途径的玉溪红塔区洛河乡一岔路口投放了香蕉菠萝玉米等食物,试图将大象从小路诱导进深山,避免大象进入玉溪城区。

当地应急人员投放食物的岔路口 图源:红星视频

在岔路口附近,还有数十辆绿色的运渣车停放在河道旁,是当地有关部门设置的阻碍大象进入城区的障栏。

路边用以拦截大象的数十辆渣土车在待命 图源:澎湃新闻

据新京报6月1日消息,当地应急人员介绍,投食区放置了近4吨食物,象群在投食区附近停留近8小时,已通过诱导道路进入林区。澎湃新闻同日消息显示,截至6月1日下午,象群大概在草皮山往北两公里处。

投食区现场画面显示,大部分玉米被象群吃光,但现场残留了不少未食用的菠萝。

投食区剩下的菠萝 图源:@紧急呼叫

正当网友们开玩笑说大象也挑食之时,这些遗留的菠萝也成了部分网络主播营销自己的噱头。

6月1日,一段直播视频显示,一位主播一边喊着“菠萝咒”,一边将一颗菠萝踩碎,将其中的果肉捡起来食用。

直播的拍摄画面则显示,这位主播恰好位于给象群投食的岔路口处,这颗被踩碎的菠萝也是象群遗留下来的。

“有多少人来过我们美丽的云南?”该主播在直播中说道,“有山有水,有环境,360度无死角拍摄,必须安排得妥妥当当。”

直播过程中,该主播将手机镜头对准了路边的菠萝堆,蹲在一旁挑选菠萝。

网络主播直播踩碎菠萝后食用果肉 图源:@紧急呼叫

据@紧急呼叫 报道,现场出现的网络主播不止一位,上述踩菠萝的主播正是其中之一。

该主播表示,自己已经追随象群四天了,“我们就是听到他们说云南有野象来过这里,就一路追一路追,追了四天了,很好奇的。”

网络主播在菠萝堆附近直播 图源:@紧急呼叫

然而,在不少网友看来,这位主播口中的“好奇”更像是一种“哗众取宠”,既不安全,也带坏风气。

据报道,目前已有工作人员对主播进行劝导,提醒注意安全,遵守相关规定,不要进入核心区域。

据公众号“云南发布”消息,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曾于27日发布公告,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亚洲象肇事防范与应急工作。

公告指出,亚洲象受到惊吓后会因自卫的本能对人类发起攻击,若与亚洲象在野外相遇时,禁止围观、挑逗、戏弄,禁止用鞭炮、礼花弹等方式进行恶意驱赶和伤害,应尽快避让。

原标题:云南象群吃剩的菠萝被主播直播踩碎食用,工作人员劝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