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央视、建村史馆!重庆这个村子不简单
05-26 19:48:56 来源:酉名堂微信公众号

又上央视啦!

厉害了,花田梯田!

这次是因为啥呢?

1.gif

5月25日,

央视《朝闻天下》关注了

花田水稻插秧的农忙景象。

小满过后,花田梯田进入秧苗移栽期,层层叠叠的梯田里,村民们赶牛犁田,拔苗插秧,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栽了20多亩,应该能比去年多收几担谷子。”一说起种水稻,花田乡何家岩村村民冉红兵就高兴得很,这项产业是他家主要的收入来源。

与冉红兵一样,何家岩村的其他村民也抢抓有利时节,陆续开始翻田插秧。插满秧苗的梯田,为大地穿上了清新的绿装,更为秋粮丰收打下了基础。

提及何家岩村这梯田啊

那可不简单哦

不仅隔三差五登上央视

它还美名在外呢

2.webp.jpg

何家岩村有梯田上万亩,可与广西龙脊梯田、云南元阳梯田相媲美,是中国民俗摄影创作基地,每年都有大量摄影爱好者到花田梯田摄影观光,被誉为“深山明珠、人间仙境、画中天堂”。该村水土肥沃,产出的大米颗颗饱满、粒粒醇香,曾被作为贡米送到皇宫,被誉为“贡米之乡”,是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2018年,央视《辉煌中国》、湖南卫视《野生厨房》专题报道了该村的梯田美景和贡米产业。

这么好的资源必须好好利用啊

这不

花田乡何家岩村正在积极筹建

全县的第一个村史馆

将通过挖掘村史,展现乡土文化和民俗风情,反映人民群众艰苦创业的历程,激发广大群众对美好家园的荣誉感、归属感,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有关政策。

希望村史馆早日建成!

也相信何家岩村,未来可期!

原标题:上央视、建村史馆!酉阳这个村子不简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