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咋回事?1月份交费参加的康养旅居活动 现在还没出门!
05-11 20:34: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上午,几十位老人来到九龙坡区石桥铺梦幻家园总部,要求退费。老人们说,他们都是梦幻家园的会员,花了999元参加康养旅居的活动,但今年1月份交了钱,到现在都还没有出门。

老人们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他们接到朋友的通知,到梦幻家园来开会,就能参加很划算的康养旅居活动,活动时间6到10天,8条旅游线路可选4条出行,包机票来回,包住宿,包生活费,包保险费,包导服费,秒杀价格1999元。如果在开会时办理了会员,还可以进一步享受1000元的抵扣券。

秒杀价格加上抵扣券,实际交纳999元,就能从广东、川西、云南等8个旅游景点中选4条线路游玩,还享受5包待遇,相当于200元玩一个地方。老人们动了心,办了会员,交了钱。但活动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行程如何安排,大家都不清楚。

记者仔细查看了这张收据,上面的字迹比较模糊,只看得清线路999元的字样。那么,收了费用,梦幻家园组织出行了吗?会员们告诉记者,组织了一次去广州,但要补交费用。而且还被告知,如果不交钱,就去不了。

一些会员对此提出了质疑,结果直接被踢出了微信群。一位会员出示了梦幻家园刘总在微信群里的发言。

没有合同,还不准质疑,一言不合就踢人出群。几十位会员很生气,纷纷要求退费,却被拒绝了。那么,梦幻家园对于会员们的质疑如何解释呢?记者来到了梦幻家园的总部,在一间会议室的门外,记者注意到大门紧锁,很是神秘。几位会员告诉记者,里面正在组织老人开会,于是,记者打算进去看看。

会员们告诉记者,来开会的都是些老年人,梦幻家园推销产品,旅行线路,办理会员等等,都是通过这样的会议来进行的。很快,记者被工作人员请了出来,来到了另一间办公室。记者提出,想看看这家公司的旅游资质。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梦幻家园(重庆)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刘江永,登记的工商信息有食品经营,保健食品销售,养老服务等,没有旅游方面的相关信息。收据上加盖的印章叫做重庆悦吉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也是这位刘总,但这家公司同样没有旅游方面的相关登记信息。梦幻家园组织的究竟是什么性质的活动?需要有旅游资质的公司参与吗?一位姓韩的老总来到了办公室,他告诉记者,这不是旅游,而是养老活动。

广告中宣传8个旅游景点,6到10天的行程,5种费用全包,这种表述被定义为了康养,一句话,就和旅游无关了。这位韩总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些会员签订的合同,这些会员同意了公司的其他消费项目,没有提出质疑。采访中,这位阿婆表示,她参与了公司组织的新疆游,觉得公司的做法不错,虽然她和老伴另外补交了5000元的费用。

不是说好了包飞机来回,为什么又另外安排乘坐火车,还要加价呢?

重庆明明有到乌鲁木齐的航班,却要安排火车,并加收费用,当然这是自愿的选择,只要消费者乐意,也无话可说。但其他不愿意另外加钱的会员又该怎么办呢?这位负责人表示,几天以后会组织大家协商来处理这个事情。几十位老人表示他们对梦幻家园的诸多做法提出了质疑,会把问题反映给市场监管部门和九龙坡区文旅委,希望职能部门能前来调查,并维护他们的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原标题:交了费用没合同 究竟是旅游还是养老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