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凭一张照片 民警锁定位置救下欲跳江轻生女子
05-11 20:00:1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日前,身在上海出差的重庆市民李某(化名)拨打110报警,称因家庭琐事和妻子在电话中发生了争执,妻子张某(化名)竟称要到南滨路长江边跳江轻生。妻子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自己和家人都无法确定妻子的具体位置。

接警后,重庆市公安局水警总队立即调动南滨路沿线的水警南纪门派出所、水警朝天门派出所和水上巡逻警察支队从水陆两栖沿江开展紧急搜寻。由于南滨路沿线路程较长、下河口众多,且很多地方车辆、船舶根本无法直接到达,寻找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人命关天,为了尽早找到张某,出警民警一方面继续沿线开展寻访,同时发动家属及其亲朋好友与其手机保持联系,并进行劝导。经过努力,张某的一名好友给民警发来一张张某发出的照片,应该就是张某当时所处位置拍摄的。危急之时,南纪门所民警李振川凭借多年水域辖区工作经验,根据照片中江岸建筑物分布及拍摄角度,迅速判断出拍摄该照片的位置极有可能是在南滨路的海棠溪码头附近。民警李振川和同事迅速调转车头赶往海棠溪码头,最终在码头一处离江边只有10余米的废弃涵洞内发现一名女子,民警上前对该名女子进行询问,经核实确系报警人妻子张某。在确定张某身体无恙后,民警一面通知其家属,一面将张某带离江边并进行开导。

当张某母亲及亲友赶到现场后,母亲和女儿抱头痛哭,张某也向大家保证自己不会再做出这样的举动。最终,张某和家人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安全回到家中。

华龙网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舒培显 

原标题:视频 | 就凭一张照片 民警锁定位置救下欲跳江轻生女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