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女孩被反锁家中哭得撕心裂肺,民警隔着门聊天陪伴两小时
05-06 11:2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民警隔着门和菲菲交流

“民警同志,我们小区里有个孩子一直哭,而且还翻窗台,好危险哟!”5月2日傍晚6点44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丰文街道辖区一小区17楼,一个小女孩坐在窗台上哭得撕心裂肺,而且上半身已经伸出栏杆之外,窗户也没有安装防护网,非常危险。

丰文派出所民警和110快处队民警迅速赶到该户居民家门口,发现门被反锁,房间里传来一阵阵小女孩声嘶力竭的哭喊声:“妈妈、妈妈……”

民警只能隔着门安慰小女孩,“小朋友,快过来,到大门这边来,窗台危险。”经过不停的劝说,小女孩终于远离了窗台,靠近了门边,民警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和孩子慢慢沟通得知,小女孩名叫菲菲(化名),今年9岁。当天下午其母亲杨某将晚饭做好后,让菲菲一个人在家吃饭,自己出了门。平时菲菲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当母亲出门后,菲菲一个人在家十分害怕,不停地哭着找妈妈,由于门被反锁打不开,于是就爬上了窗台。

菲菲一边回答民警的问题,一边仍在不停抽泣。民警不停地安慰她。

民警在联系杨某的同时,还联系了专业的开锁师傅。

2.jpg

△两小时后,小女孩的母亲杨某回到家中。

连续不断地数次呼叫后,杨某终于接听了电话。原来,杨某有事去了南坪,她说没想到女儿会爬上窗台。杨某称要两小时之后才能回家,拒绝了民警请来的开锁师傅。见菲菲情绪已经稳定,离开了窗户,民警勉强同意先不强行开锁,但表示一旦有必要,会第一时间开锁救孩子。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改变方案,隔着门与小女孩聊天谈心,让菲菲暂时忘却孤单和恐惧。隔壁邻居温某也闻声出来,领着自己的小孩子然然(化名)同民警一起安慰菲菲。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个小时后,小女孩的母亲杨某终于回家了。

“糊涂啊,这么小的孩子你把她一个人扔在家里,万一出了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民警对杨某进行了严厉批评与教育。杨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民警提醒:家长朋友们,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千万不能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不要认为把小孩子锁在家中很安全,恰恰相反,这种做法很危险。家长一定要时刻关注年幼孩子的居家安全,外出时如果没人照看一定要带在身边,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