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联邦法官提前取消全国驱逐禁令 数百万拖欠房租的美国人或将失去住所
05-06 10:46: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6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联邦法官提前推翻了美国疾控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驱逐租客的决定,数百万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拖欠房租的美国人或将面临失去住所的困境。

QQ图片20210506104934.png

美国联邦法官达布尼·弗里德里希(Dabney Friedrich)表示,尽管国会授权疾控中心通过隔离等一系列措施来抗击新冠疫情,但暂停驱逐居民不在其中。弗里德里希引用了《公共卫生服务法》,该法律管辖联邦政府应对传染性疾病传播的行为。同时,他承认这场大流行“是一场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给公共卫生官员和国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国司法部对此表示,正在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并将寻求紧急命令,暂停法官的决定。司法部民事部门代理助理检察长布莱恩·博因顿(Brian Boyn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驱逐令“加剧了新冠疫情的传播”,暂停驱逐令“保护了许多因失业或医疗费用而无法支付租金的租户”。

据白宫估计,有五分之一的租房者在明年1月前难以继续支付房租。美国疾控中心表示,超过400万租房者担心即将被驱逐。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驱逐禁令从去年9月开始,原定于6月30日结束。有些法院对其合法性存在分歧,有些法院认为疾控中心越权了。弗里德里希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命的,他是第一个正式阻止驱逐禁令的人。至少有4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暂时停止了对居民或企业的驱逐,尽管这些保护措施不是统一的。房东和房地产集团在法庭上对禁令提出质疑,称疾控中心无权强制执行禁令,并非法剥夺了他们处理拖欠租户的权利。

美国疾控中心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就开始了这一禁令,并且期限被延长了三次,最近一次是在今年3月拜登任期内。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对弗里德里希的决定表示支持,称帮助租户支付租金、税收和公用事业账单的项目比暂缓令更可取。该组织表示:“随着租房援助得到保障,经济走强,失业率下降,没有必要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面的禁驱令。”该组织估计,截至今年1月,有4000万美国人拖欠房租,截至2020年底,拖欠租金的金额达700亿美元。

美国国会去年12月批准了250亿美元的紧急租赁援助,今年3月又批准了215亿美元。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倡导组织的主席黛安·耶特尔(Diane Yentel)表示,至少在国会提供的援助“到达需要的租房者手中”之前,应该继续暂停执行驱逐。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