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理古城客流剧增、长城门票全部售罄……多地多举措错峰限流
05-02 18:50:25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假期首日,人们出行热情高涨,全国多地景区都迎来了大客流,多地采取多举措保障有序游览。

北京:假期首日长城等景区迎来大客流

“五一”假期,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按照平常单日最佳客流量的75%售票。

假期第一天,购票人数就达最高限定量,2日、3日的门票也已售罄。

四川九寨沟:多举措保障景区有序游览不扎堆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四川九寨沟景区游客渐增。

为应对五一游客高峰,景区增开了检票口,游客统一搭乘观光车分时分流分段去往不同的景点,

采用乘车与徒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游览。

目前九寨沟景区采取全网实名制订票,现场不设购票窗口。

山西太原:历时八年修复 明清风格古县城迎客

经过八年修复,5月1日上午,山西太原古县城开城迎客。游客通过网上实名预约后可以免费游览,

每天限流3万人。

太原古县城是一座明代早期县城,游客可以在古城内感受到鲜明的北方明清风格建筑特色。

陕西兵马俑景区:分时预约,错峰限流迎客流高峰

今年五一小长假,陕西临潼兵马俑景区采取线上购票、分时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截至1日早上9点50,当天售票总数达到37000多张,参观人数超过1万人次,预计游览高峰期将在5月2日和3日出现。

假期首日,上海外滩累计客流超42万人次

五一假期第一天,上海多个景区也迎来大客流假期首日。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从空中俯瞰,上海市南京东路、中山东一路口人头攒动。

截至昨晚8点半,外滩滨水区单日累计客流已经突破42万人次,瞬时客流峰值达到6.1万人。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区分局外滩治安派出所所长刘海波表示,如果人员继续激增,他们会扩大江堤段管控的范围。南北均衡,南京路也会采取南进北出、慢进快出的方式,让江堤段始终保持一定的流量。

云南大理古城客流剧增,管理部门发布出行预警

5月1日,云南大理古城游客量超过92000人,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的80%。

根据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云南大理古城保护管理局于今日(2日)发布预警通告: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有序组织游览请广大游客避开大理古城游客高峰时段(每天13:00—16:00, 20:00—22:00)及南门广场、复兴路(南段)、人民路红龙井、洋人街等游客易发集聚街区,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原标题:大理古城客流剧增、长城门票全部售罄…多地多举措错峰限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