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3000人游缙云山,19辆公交车接驳了93班次
05-02 12:2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9.jpg

今年“五·一”期间,北碚区缙云山限制私家车通行。为了方便旅客畅游缙云山景区,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新开了两条缙云山景区接驳线路,一条从金刚碑停车场前往缙云山,另一条线路从三花石游客中心前往缙云山,原有的520线传统公交线路也增派了车辆,加密班次,确保市民畅通出行。“五·一”假期首日,3000人游缙云山,19辆公交车接驳了93班次。

27.jpg

5月1日凌晨5时,记者在金刚碑公交接驳站看到,一排崭新的公交车整齐地停靠在一起,每一名驾驶员都在认真为自己的车做安全例保检查、车辆消毒和清洁卫生。

负责公交接驳线路的公交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保障市民节日出行,接驳线的所有工作人员清晨7点就已全部就位,投入到开班前的准备工作中。随着天色渐亮,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了接驳点乘车。

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北碚区文星湾,专程陪同南岸区的亲戚前往缙云山游玩的。王女士一行7人,自驾了2台车,先是在金刚碑古镇游玩了一番,然后过来换乘公交接驳车上山。

王女士说,“我们每年都会上几次缙云山,以前节假日,特别是到了夏天,上山游玩避暑的人多,很多都是开着小车来的,中途就很容易堵起。出来耍,从金刚碑到缙云山不足10公里,如果慢慢堵一两个小时才能上山,心情好烦嘛。”对于换乘景区接驳车,王女士用“盼望已久”来表达了她的心情。

28.jpg

在公交接驳站现场,记者看到公交公司的现场管理人员挨个儿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安全告诫,他们还在各个站点、山路急弯处,安排了安全人员值守,20余名公交志愿者在车前馋老妇幼维持秩序,在接驳站点介绍北碚人文景区,还有教乘客使用微信乘车码便捷扫码乘车的,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使整个乘车秩序尽然,他们的优质服务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的表扬和感谢。

截止记者发稿,从公交公司获悉,5月1日当天乘坐公交车前往缙云山游玩的市民接近3000人次,北部公交共投入了运力19辆,发班93班次。最后一批下山的乘客已于19点之前回到北碚主城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