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升旗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05-01 10:2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6275921)-20210501105707.jpg

5月1日上午8点,朝阳冉冉升起。重庆人民广场上,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和渝中区机关干部、消防指战员、社区群众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观礼“五一”国际劳动节升国旗仪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7点,天刚蒙蒙亮,森林实验学校学生组成的方队,已早早地汇集在人民广场中央。

nEO_IMG_(6275927)-20210501105740.jpg

7点57分,军乐队奏响音乐,伴随着主旋律,仪仗队官兵步履铿锵,英姿飒爽地从牌坊出发,走向升旗台。现场学生和市民挥动手中的小国旗,欢迎仪仗队官兵入场。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迎着“五一节”的第一缕阳光,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旗飘扬时,同学们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敬礼,目光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缓缓移动。 

nEO_IMG_(6275933)-20210501105756.jpg

第一次到人民广场观礼升旗仪式,森林实验小学四年级女生周子渝显得有些兴奋:“不到6点我就起床了,能现场参加升旗仪式,我很荣幸也很激动。”

六年级男生姜奕丞心中有一个“参军梦”,他说,希望自己将来能像仪仗队的叔叔一样,保家卫国。 

nEO_IMG_(6275929)-20210501105748.jpg

此次“永远跟党走”重庆青少年迎“五一”共升国旗“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武警重庆总队、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期间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共升一次国旗、共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共上一堂“党史”课、共写一个美好祝愿。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学会热爱党、热爱祖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还将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

nEO_IMG_(6275931)-2021050110580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