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男子为救“上海患癌女友”两年转账15万多还去贷款 结局塞心
04-22 11:5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男扮女,一人分饰两角,编织各种谎言,诈骗受害人长达两年之久,涉案金额超15万元,为了躲避打击还多次更换微信账号……这样一个头脑“聪明”的人,抓获他的难度有多大?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鱼嘴派出所的民警指导受害人在微信上跟骗子“谈判”,嫌疑人迫于心理压力,主动从辽宁来渝投案自首。

网上邂逅“患癌女友”

他为她借下高利贷

今年3月31日,鱼嘴派出所民警接到李某报警称自己被骗。

据了解,2019年4月,李某通过游戏认识了“女网友”陈某。陈某自称上海人,是一名设计师,但现在身患癌症。陈某对李某说如果能够帮自己治好病,就将上海住房赠与他。

GetAttachment (1).jpg

起初,李某将信将疑,但对方工于心计,还是顺利取得了李某的信任,并跟李某确立了恋爱关系。

后来,陈某以买药、化疗、交通费、日常开销等名义陆续向李某要钱。

GetAttachment (4).jpg

期间,对方还让自己的弟弟添加了李某的微信并与他聊天,这让李某对陈某的身份更加深信不疑。

近两年时间里,陈某和陈某的弟弟通过微信转账和红包的方式,以各种理由向李某索要共计超15万元。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5).jpg

李某工资不高,但为了最终抱得美人归并得到上海的房屋,他想方设法满足对方的要求。

李某不仅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借钱,甚至找到了利息很高的小额贷款公司。

“女友”得知他已报警

要求私了,承诺还款

还债的压力开始让李某喘不过气,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受骗,便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展开调查。在通过对线索的梳理和嫌疑人社交账户注册信息的交叉比对后,最终锁定了男子蔡某。

为了固定证据和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让李某在微信上直截了当地告诉对方已经报案,想通过对方的反应来揣摩他的心理活动。

这时,对方提出来跟被害人私了,签订相关合同来伪造双方之间的经济往来是民间债务纠纷而非违法,并承诺每个月还一部分钱。

民警告知被害人,如果同意这样做不仅会让自己陷入被动局面,而且应有的合法权利得不到保障。

迫于巨大的心理压力

“女方”投案自首

随后,在民警指导下,李某明确告知对方不会撤案,并警告他如果不主动投案自首,警方将会采取上网追逃的手段。

嫌疑人蔡某迫于巨大的心理压力,在发现自己的资金也已被江北警方冻结,意识到自首是最好的选择。

犯罪嫌疑人蔡某很快就从辽宁来到江北区鱼嘴派出所投案自首。他承认自己男扮女骗人,弟弟的身份也是由自己扮演,还交代了为了防止一个账号交易流水过多容易被打击,他还更换了4个微信号用于收款等犯罪细节。

蔡某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江北公安刑事拘留,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江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