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黄色粉尘突然“光临”菜地居民忧心忡忡 原因让人无语
04-21 07:22: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几天前,北碚麻柳河的居民发现,自家菜地里突然飘来大量黄色粉尘,大家很纳闷,这些粉尘到底是什么物质?会不会对地里的庄稼产生影响? 

1.jpg

记者现场看到,这片地里主要栽种的是胡豆,叶子已经枯萎,外壳上沾满了黄色粉尘。

2.jpg

小路边、菜地里,到处都是黄色的粉尘,用手轻轻一抹,手掌满是黄色的印记。居民们介绍,几天前,大家发现空中突然飘来大量黄色粉尘,降落在周围。仔细一瞧,这些黄色粉尘都来自旁边一加工厂的烟囱。

居民们说,黄色的粉尘有一股味道,沾在蔬菜叶子上根本无法清洗,这样的菜拿到市场上无人问津,自己也不敢吃。记者采访时,加工厂一位工作人员赶了过来,他介绍,黄色的粉尘是生产过程产生的废物,平常都通过除尘设备清理。几天前,厂里的除尘设备电机出了故障,安装人员更换新电机时,忙中出错,接反了方向,本应该吸进除尘器的粉尘,就通过管道和烟囱跑了出来。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样的意外,责任在厂里,绝不推卸。对于给周边村民造成的损失,工作人员表示了歉意。目前,加工厂已经与当地村民委员会和群众进行协商,统计完受损蔬菜的面积后,将据实进行赔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安装工人忙中出错 菜地飘来黄色粉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