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踏青小心”打草惊蛇” 女子挖野菜被窜出的小蛇咬伤
04-15 14:4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季万物复苏,很多市民朋友喜欢和家人一起到江边去踏青,偶尔采点野花野菜,却忽略了安全……近日,家住沙坪坝区陈家湾附近的李女士就遇到了一起烦心事,眼看自己家后面的清水溪两岸越来越绿,各种花草野菜竞相发芽。李女士决定和家人一起到小河边散散心,顺便采点野菜晚上吃。

GetAttachment (1).jpg

4月13日下午,李女士和老公,还有女儿外孙等吃过午饭后,出发到距离家不远的清水溪边游玩顺带挖野菜,到达目的地后,环境和想象的一样,十分舒适。一家人有说有笑的游玩,就在这时,李女士沿途发现一个泡沫箱,便想着用箱子来装采摘的野菜,刚伸手去捡,指尖就传来一整剧痛。

“箱子里有蛇!”李女士大叫一声,丢了箱子,因害怕再被咬,一脚将蛇踩住。可就这一会功夫,李女士被咬的手指已经发紫肿大。李女士的女儿吓得急忙报警寻求帮助。

GetAttachment (2).jpg

民警到达现场以后,检查了李女士的伤情,并告知李女士,这个伤情需要重视,不能听之任之,这蛇虽小,但能让手指短时间内发紫肿大,还是有一定毒性,不能掉以轻心,如不及时就医治疗,可能会引发危险。听从了民警建议以后,李女士的老公紧急带着李女士开车前往医院医治。

GetAttachment.jpg

民警提醒:从4月份开始,一直到10月份,都是蛇类高频活动期,4月份的蛇正是冬眠后最饥饿的时候,极具攻击性。大家外出游玩应注意,一旦被蛇咬伤也不要惊慌,做好一下步骤:将咬人蛇的特征记住,最好拍照,方便医生分辨是有毒的蛇还是无毒的蛇,随后立即去医院注射抗蛇毒血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