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彭玉萍当选彭水人大常委会主任
04-15 12:54:08 来源:彭水融媒

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钱建超出席并讲话 彭玉萍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4月10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钱建超、胡勤俭、彭玉萍、刘焕章、庹朝福、鞠清洁、陈钱万、秦胜成、易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胡勤俭主持会议。

石强、谢胜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48人,实到代表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人。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全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表彰了优秀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农业城环委主任委员曾林方,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建、王海虹,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图片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县委书记钱建超作了讲话。钱建超说,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心绘就了我县“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奋进的精神面貌,奏响了民主、团结、奋进、求实的时代乐章,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县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阔步前行。

钱建超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图片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县人大常委会、全县人大工作者和全体代表,传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按照今年县人大确定的工作思路,接续奋斗,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担当作为、积极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严格遵规守纪,永葆清正廉洁。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在彭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有关县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原标题: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