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企副总入职不到1个月被辞要求补偿被拒 官方:正在寻找政策依据,该给就给
04-15 13:57:44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4月14日,一名网友在网上发帖称,通过猎头公司竞聘到四川乐至一家国企任副总,但入职不到1个月便被辞退。他被辞退后,涉事国企及监管部门却拒绝按《劳动合同法》等进行经济补偿和缴纳社保。

4月15日,乐至县国有资产监管和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目前,他们正在寻找政策依据,该给的就给,不该给的坚决不给。

网友在网上发帖

这名网友匿名反映,其系乐至国有企业乐至县博泰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上海高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猎头公司),通过社会招聘方式竞聘成功的副总经理。3月12日报到入职后,参加了公司的相关工作。4月9日,在无任何充足理由下,被乐至县国有资产监管和金融工作局、乐至县博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辞退,并解除聘用关系。而在聘用期间,公司未按《劳动合同法》规定与其建立劳动关系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也未按《社会保险法》规定为其办理社保登记并缴纳社保费。

为此,该网友认为,公司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等,应该支付经济补偿,并缴纳社保。但乐至县国有资产监管和金融工作局、乐至县博泰投资有限公司拒绝按《劳动合同法》等对其进行经济补偿和缴纳社保,协商也无果。

乐至县博泰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8日,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唯一股东系乐至县国有资产监管和金融工作局。4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方联系乐至县博泰投资有限公司,但无果。

“我们正在研究政策,按政策执行。”对此,乐至县国有资产监管和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他们正在寻找政策依据,该给的就给,不该给的坚决不给。乐至县博泰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的副总经理试用期为1到3个月,涉事的副总到任不到1个月,还处于试用期,辞退原因是因为对于公司安排的工作“不回复”。为此,在企业提出后,作为主管局的他们尊重企业领导意见。

  原标题:国企副总入职不到1个月被辞要求补偿被拒 官方:正在寻找政策依据,该给就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