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误信“电商”主动理赔 女学生被骗走1000元
04-14 10:5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没想到自己一时贪念,导致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了……”4月8日中午,一名20岁左右的姑娘小李匆匆来到沙坪坝区童家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诈骗。

GetAttachment (12).jpg

民警了解到,小李是辖区某高校学生,当天接到一个自称是某电商平台“客服”的电话,说她之前在网上买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已经将理赔款退到其支付宝账号上。

“起初我也有所怀疑,还跟客户核对了信息,且近期确实在网上买了东西,买的物品价值不高,最后听说要赔300多元,我就有些心动了。”小李回忆道。

随后,根据“客服”的提示,小李登录了支付宝,但并没有收到理赔款。小李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没有收到理赔款的话,可以通过他们专门负责理赔的QQ客服点对点指导。

加了对方QQ后,对方告诉小李需要先扫一个二维码,再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银行卡支付密码等信息。填写完后,客服又称小李卡里没钱,需要把支付宝里的零钱转入到银行卡里,保证有钱之后才能立马办理这笔业务。

完成一系列操作后,小李以为可以收到理赔款了,却不想刚刚转到银行卡里的1000元全部被转走。

小李询问理赔“客服”,对方谎称钱被冻结了,解冻之后便可以正常使用,所赔的300元也会一起到账。越想越不对劲的小李这才发现被骗了,于是立刻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启动“快速止付岗”,将诈骗账户进行冻结。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接到陌生来电切不可随意向对方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更不能轻易泄露短信验证码、支付密码等关键信息。网络交易平台属于虚拟平台,网络赔付有专门的官方赔付网站,要先核实网络平台的真实性,不可轻易相信对方提供的网络平台,千万不要相信天上能掉馅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