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党员走进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04-14 10:2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4_副本.png

回顾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近日,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川渝联动

党史学习教育共建

近日,重庆市地勘局和四川省地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川渝两地党员干部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学习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同志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重温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切领悟。

宣讲引领

主题党日上学党史

为了让党员干部系统领会为什么学,学什么?近日,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市国土整治中心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罗晓梅教授作宣讲报告。

罗晓梅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做了重点讲解。

学以致用

为群众办实事

此外,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也同步掀起学习高潮。

如九龙坡区规划自然资源局通过“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采用支部讲党课、主题党日“微宣讲”、邀请党史专家专题宣讲、组织观看专题讲座等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通过实地学和用心悟相结合,组织参观重庆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地,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初心宗旨、增强党员意识。

同时,把深入学和用力做相结合,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举办“我为时代而讴歌”优秀党史作品诵读会,开展歌曲、书法、摄影等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大家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学习成效和工作实效相结合方面,创新“五个一”交地即交证审批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