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当一个好党员!”这是外公临走前对我最后的要求
04-14 10:0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故事.jpg

untitled1_副本.png

人物档案:  

黄也,男,1986年2月出生,重庆智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09年12月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入党记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三个年头。回想当初的入党经历,去世多年的外公是我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路上的领路人。  

我对外公的印象只停留在青少年时期。那时候的外公,总是喜欢穿着老式的军大衣,戴着一顶镶嵌着红五角星的帽子,神色威严。儿时的我对外公敬畏多过亲切,每每看到这样的外公,总是会悄悄问外婆,“外公是解放军吗?”外婆慈爱地摸着我毛茸茸的头发说,“你外公是抗美援朝志愿军,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你长大了也要像外公一样加入中国共产党,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只是那时的我太小,总是似懂非懂的点头,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种子已开始悄然播在我心间。  

那一年,18岁的我即将迈入大学校园;那一年,一向威严的外公也到了弥留之际。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那个严肃又慈爱的老人可能会永远离开我,我伏在他的床边,握着他爬满皱纹的双手,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  

年迈的外公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他拍了拍我,浑浊的眼里满含着对晚辈的不舍,对我说,“做……做个好人,做……做个好党员。”  

外公当过兵,扛过枪,在炮火纷飞中保卫过家园;外公一辈子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也要求家人。  

外公去世后,我第一时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经过在校三年时间的不断努力,我终于由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我听着外公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长大,我感受着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外公赋予我的榜样力量,我想,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谓的传承。就像这风云激荡的100年,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untitled_副本.png

奋斗故事:  

毕业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顺利通过了司法考试,成为了一名执业律师,立志守护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在我作为律师的职业生涯里,我不仅参与办理了众多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也受老百姓的委托为一些鸡毛蒜皮的民事纠纷维过权;不仅积极代理法律援助案件,还在疫情爆发时,主动报名加入了重庆市渝北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应急支队,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冲在第一线。不仅在专业技能方面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进步,还时常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部队,为不同的社会群体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尽我所能地让不同的群体都能学法、懂法、用法,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感言:  

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党虽历经了艰难困苦,却依然初心不改,勇毅前行。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看了看我自己手中的接力棒,上面写着的是“律师的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