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十余所企业学校试用国际劳工课程
03-31 13:3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31日,人社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开展的学徒制培训国际合作项目试点工作会在渝召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是人社部确定的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试点省市,也是学徒制培训国际合作项目试点城市之一。2019年以来,我市已开展学徒制培训5.5万人次,惠及1800多家企业,涉及300多个职业(工种)。

GetAttachment (14).jpg

据了解,学徒制培训作为传统的技能传授方式,近年来在全球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并被作为企业持续获得可靠人才、青年顺利进入劳动世界的一剂良方。

为加强学徒制培训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总结我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经验做法,提高学徒制培训成效,去年11月,人社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与国际劳工组织开展学徒制培训国际合作项目试点工作的通知》,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开展学徒制培训国际合作项目试点工作,并确定天津市、重庆市、浙江省湖州市、山东省日照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为试点城市和单位。

“试点内容包括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展对我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研究,试点使用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学徒制培训课程等。”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试点工作开始后,我市选择了十多家企业和学校,在国际劳工组织的学习平台上,试用其课程,并结合重庆实际,提出修改需求。最终,符合中国国情的国际化学徒制培训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标准将在全国推广。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试点省市,重庆市将继续深入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严格按照不同群体、不同企业的培训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课程体系和组织体系,支持优质企业、优质学校更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