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联想控股2020年财报:收入4175亿元,同比增长7%
03-31 16:3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1日,联想控股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核的全年业绩。

2020年,公司收入为人民币4,175.67亿元,同比上升7%;归属于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38.68亿元,同比上升7%。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虽对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但通过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下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了243%的同比增长。

联想控股是联想集团的最大股东。本年度联想集团销售收入连续两个季度创历史新高,保持全球PC第一位置;在向服务转型方面也取得突破,新业务收入占比快速提升。

2021年1月12日,联想集团公告称将通过发行CDR登陆国内科创板。

报告期内,IT板块的收入同比上升8%至人民币3849.9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30%至人民币20.93亿元。

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板块在报告期内实现收入同比上升5%至人民币62.30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1%至人民币7.66亿元。

金融服务板块方面,联想控股加大了对被投企业的全方位投后管理与增值服务,积极调整经营策略,提升对实体经济优质客户的服务力度,在风控方面采取更为审慎的策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人民币77.67亿元,归母净利润人民币18.74亿元,总体实现稳健经营。卢森堡国际银行业务表现良好,已经初步形成四地联动的国际化业务网络。正奇金融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确保业务基本盘稳定,同时继续践行“投贷联动”模式,成果逐步显现,共五家被投企业上市,两家成功过会;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40%至人民币5.21亿元。

新项目投资拓展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现代财险的投资,成为在保险业的重要布局。

农业与食品板块上,佳沃集团虽受到疫情冲击,但通过降本增效,局面已经开始逐步改善,报告期内,农业与食品板块录得收入人民币170.37亿元。鑫荣懋确保全年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并成功引入战略投资方。华文食品在深交所顺利完成首次公开发行。

对于创新消费与服务板块而言,疫情带来严重影响,联想控股与板块内企业共克时艰,减轻疫情冲击,报告期内录得收入人民币7.39亿元。三育教育积极探索多层次办园模式,着手业务转型,新的战略定位为学前教育领域平台型综合服务商。德济医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

财报显示,2020年,资本市场波动加剧,联想控股财务投资采取更为谨慎的投资策略,积极把握政策调整红利,大力推动被投企业上市,超15家登陆资本市场,另有多家成功过会。2020年,财务投资板块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69%至人民币24.39亿元,三支基金报告期内累计实现现金回流超过人民币4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