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1个省市小面高手4月重庆论剑,市民可以线上线下观赛互动
03-31 17:4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面大赛新闻发布会图片(6128456)-20210331174839.jpg

△重庆小面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

十余种调料一字排开,一挑一勺之间全是学问。4月24日,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将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拉开大幕。全国21个省市的小面高手将齐聚一堂,在一道重庆城大街小巷中常见的面食上一较技艺高低。

3月31日,在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小面进千家,技高行天下”。

目前面条专项赛全国选拔赛已经基本完成,21个省区市将组队参赛。

磁器口看“厨神”一较高低

重庆小面只是此次大赛的比赛内容之一。据悉,本届大赛全称为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暨“巴渝工匠”杯第二届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和首届全国中国菜技能大赛。

也就是说,本次大赛共含三个项目的国家级竞赛,分别为面条专项赛全国决赛、全国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和全国中国菜技能大赛。目前,已有1200余人报名参赛,预计观赛规模达5万人次。

大赛现场谋划了10个特色功能区,集宣传、展示、互动、竞赛等四大功能为一体。

在扣人心弦的技能竞赛区将有150个工位,150名选手同台竞技。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全市技工学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现场进行面塑、茶艺、手工绣等技能展示。此外,观赛市民还可以在大赛现场参与川渝“小面”对对碰、未来小面体验馆,外籍朋友“我在重庆学小面”等精彩互动活动。

市民线上线下观赛互动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观赛和互动。

现场观赛的市民出示“渝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入比赛区域观赛。选择线上观赛的市民,通过沙坪坝手机台、沙磁荟等新媒体多渠道观看赛事直播。

冠军将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火锅、小面是重庆的两张特色名片,每年来重庆学习制作重庆小面的人数超过3万,联系加盟企业超过5000家以上,学习重庆小面外国人累计超过1000人。

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人士表示,目前重庆小面全市门店达到8.3万家,每天卖出小面1260万碗,年产值近150亿元,全国门店接近20万家,年产值超过400亿元。

据悉,此次面条、重庆小面和中国菜三项大赛均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1万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

同时,对面条专项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且为职工身份的,由组委会报请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晋升技师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技能等级;对获得决赛第2—5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技能等级。

此外,对重庆小面项目参赛成绩合格的选手,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颁发小面专项能力证书,决赛前100名的单位由组委会授予新的《重庆小面百强》奖牌。对中国菜项目参赛成绩合格选手,晋升高级工以上技能等级,最高可晋升高级技师技能等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