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5人遭“金融惩戒”5年内“网上支付”成奢望
03-18 08: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7日,万州警方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10月以来,万州区公安局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人员78人,收缴银行卡82张,涉及金额300余万元。其中,打掉犯罪团伙4个,移送起诉30余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68人,训诫92人。同时还有65人受到“金融惩戒”。

1.jpg

去年11月20日,万州区反诈骗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市民蒋某近期在万州区几个银行均办理了多张银行卡,且银行卡流水异常,表现形式为短时间内有多笔巨额资金进出,且对手账户都不是同一个人。

该情况引起民警高度警觉,便很快找到蒋某。经询问,蒋某承认这些银行卡并非他本人在使用,而是之前由崔某找到他,承诺以300-700元/月/张的价格租赁他的银行卡。他觉得这钱来得轻松又稳定,便满口应允。接下来,蒋某前往万州多家银行,办理了共计5套银行卡交给崔某使用,从中获利3200元钱。

掌握了基本情况后,民警以蒋某的银行卡为线索,对嫌疑人崔某展开进一步侦查。发现他曾在万州和大足等地大量收购、租赁他人的银行卡,并且租赁收购来的这些银行卡都是其本人在使用。

由此,民警们初步认定:崔某涉嫌为网络犯罪团伙提供洗钱转账服务。

案侦民警称,随后深入调查,顺线追踪后,今年1月20日,该区反诈骗中心抽调多名精干警力前往大足,对三个窝点同时展开抓捕行动,现场查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缴获银行卡270余张。

经查明,该团伙自2020年7月以来,为多个境外赌博网站提供洗钱转账服务。半年来,累计转账4.7亿元,从中获利216万余元。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人,逮捕3人,取保候审34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案中向犯罪团伙租赁自己银行卡的蒋某,经调查也曾参与部分洗钱服务,目前已被取保候审,他面临的不仅是5年“金融惩戒”,还有法律的惩处。

据悉,除蒋某外,万州还有64人被“金融惩戒” ,5年内他们的“网上支付”都将成奢望,只能到银行柜台人工办理存取款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