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项重点措施靶向发力 重庆这样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03-15 14:3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5_副本.png

应急演练、应急监测、应急能力建设……3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重庆市“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从2021年3月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

“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环境应急硬件保障能力、提升软件支撑能力、提升综合管理能力,保障全市环境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明确了10项重点措施,靶向发力,着力解决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应急处置、应急监测、信息发布、应急准备、风险隐患、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如推进跨省流域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推进綦江区、潼南区、荣昌区、城口县、巫山县、秀山县等6个跨省流域区县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强化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深化“1+40+N”演练机制。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遵义市政府,开展渝黔跨省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积极推广“南阳实践”经验。今年11月底前,分别在潼南区、铜梁区、合川区、荣昌区、秀山县完成涪江、渔箭河、酉水河等3条河流“南阳实践”经验推广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市生态环境局将重点围绕环境应急日常管理、突发环境事件监测预警、应急响应、警示教育、联防联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调度等6个方面建立健全成效工作机制,坚决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