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57亿立方米! 相国寺储气库去冬今春采气收官 采气量再创新高
03-15 14:05: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3月14日,随着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相国寺储气库16口采气井全部关井停采,相国寺储气库圆满完成了去冬今春第七周期的调峰采气保供任务。相国寺储气库于去年11月10日开启第七周期的调峰采气工作,本采气期共计采气18.57亿立方米,成为历次调峰采气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本次采气期持续44天日采气量突破2000万立方米的高位运行,有22天日采气量还超过2400万立方米,创造了相国寺储气库建库以来采气连续高位运行历史新高,单日最高采气量达到2510万立方米,再次刷新了采气纪录,凸显了相国寺储气库强大的调峰保供能力。

同时,本期采气共计上载国家大管网11.94亿立方米,输入川渝管网6.63亿立方米,有力地配合了国家大管网的应急气量调配,为保障京津冀和川渝地区季节调峰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第七周期调峰采气期间,面对去冬今春持续寒冷天气带来的严峻保供形势,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精心部署,精准施策,干部职工坚守注采井站和长输管道一线生产岗位,坚持领导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增加设备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频次,科学调控生产压差,精确识别高位运行风险,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管输效率稳定在98%以上。与此同时,还先后投产相储9井和相储13井两口扩容达产新井,启动具备采气功能的储气库监测井——相监1井参与调峰采气,确保相国寺储气库发挥了最大调峰能力。

接下来,相国寺储气库即将进入为期10天左右的注采转换期,完成37项停气碰口和同步检维修作业。

目前,已制定检维修方案,明确具体控制措施,细化各项工作安排,落实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责任人并挂牌督办,确保停采后有序开展各项施工作业,为相国寺储气库第九期注气工作做好准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雄伟 陈瑾昱

原标题:18.57亿立方米! 相国寺储气库去冬今春采气收官 采气量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