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读报告·重庆“开红包”②丨重庆城市管理局: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03-05 13:3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开红包”嘉宾: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谢礼国

红包内容:生活垃圾分类、城市更新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原文:“十四五”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今年有序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谢礼国.jpg

今年,重庆将如何有序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

“重庆已经做好计划,正在有序推进。”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谢礼国说,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保持西部第一,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重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再接再厉,进一步走深走实。   

计划出台《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按照《重庆市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2021年,全市城市建成区内75%以上的街道(镇)和全市4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以上。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进一步完善,建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和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同时,重庆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标准。谢礼国表示,《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计划今年出台。同时,重庆还将围绕相关法规完善一批配套标准政策文件。

谢礼国说,“十四五”期间,重庆将基本实现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和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全覆盖。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谢礼国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介绍了重庆今年将要开展的一些“城市更新”工作。

今年春天,花漾山城让众人惊艳。谢礼国说,接下来,重庆还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让大家发现更多的重庆之美。

在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方面,今年,重庆将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对照创建指标,强化绿地规划引领,科学划定城市绿线,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打牢创建基础。

重庆还将按计划实施15个中心城区坡坎崖治理项目,推动坡坎崖绿化美化由中心城区向全市拓展,打造城市绿肺、市民花园。实施200个街头绿地提质项目、面积200万平方米,打造城市示范道路60条,深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补缺提质项目100个,通过增花添色、添彩、添香,完善市民游憩、休闲功能。

开展“道路平整”专项行动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还将开展“道路平整”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车行道颠簸破损等路面病害问题,提升城市道路安全性、舒适性。

实施内环快速路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持续推进人行道侵占治理,中心城区完善提升人行道1000公里,解决人行道“走不通、不舒适、不安全”问题。

重庆还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停车管理,出台《中心城区停车管理实施方案》,路内停车位设置合格率达到95%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