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徒步串起五个公园的半山崖步道,看开往春天的列车
02-26 17:34:09 来源:重庆汽车露营微信公众号

重庆的半山崖步道串联起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虎头岩公园、平顶山文化公园,沿途约30个景点。

半山崖线示意图(现在虎头岩到平顶山还没有连通)。

1.jpg

将山脚下的李子坝公园,放在徒步的起点或终点,都将面对三层马路和众多的梯坎,太费脚力了,再说这条线的景观主要是从半山腰俯瞰,所以将起点定在了鹅岭。

沿途将立体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开往春天的列车。

2.jpg

“凌空”微步。

3.webp.jpg

凭栏远眺,感受都市繁华。

4.webp.jpg

徒步起点:轻轨1号线鹅岭站

鹅岭公园和佛图关公园的内部现在还没有直连,需要出鹅岭公园大门后,右转300米左右进入佛图关公园南门,鹅岭站下车后可直接进佛图关公园。(如果从佛图关轨道站下,要爬梯坎上山进入佛图关公园。)

5.webp.jpg

佛图关公园,从杨闇公塑像右侧进入步道,即靠嘉陵江一侧,然后一直沿主道向前。

6.webp.jpg

佛图关公园非常幽静,这是一条相对平缓的主道,不要往上分路,也不要往下分路。

7.webp.jpg

途中不小心走叉了路的,看见这个半山崖线路牌,就表示回到主道上了。

8.webp.jpg

这条线适合下午走,太阳光射向对岸。

9.webp.jpg

出佛图关公园的最西端,一条新修的架空金属栈道上,人们拿起手机、相机、无人机,在这里拍摄轨道交通2号线穿花丛的镜头。虽然人多,但间隔2分钟就有列车通过,所以拍照很快。

10.webp.jpg

美人梅配单轨,开往春天的列车,美!

11.webp.jpg

架空步道采用镂空防滑钢格栅铺地,既不影响栈桥下方植物生长,也能拉近游客与自然的距离。

12.webp.jpg

俯瞰嘉华大桥。这里的夜景肯定很漂亮。

13.webp.jpg

这里是半山崖步道和大化步道(大坪到化龙桥)的三叉交汇点,不要朝下走,平走就是来的方向,要朝上走,对北方人来说,就是向西走。

14.webp.jpg

栈桥的中间是实的,两旁则是镂空的,不知这种设计有何奥妙。

15.webp.jpg

架空栈道和虎头岩的经纬大道交汇,下栈道后右转,沿经纬大道人行道继续走几分钟就是虎头岩公园。

16.webp.jpg

进入虎头岩健身步道。

17.webp.jpg

在建的红岩村嘉陵江大桥。

18.webp.jpg

步道的尽头,后面是红岩村嘉陵江大桥的建设工地。不走回头路,左拐朝上走,沿工地护板旁的小路走几分钟,出去就是公交1408路的虎山路站。

19.webp.jpg

到此,徒步结束~

20.webp.jpg

这条鹅岭到虎头岩的徒步线,全长大约6公里左右。步道几乎都是在嘉陵江边的半山腰上,视野开阔风景好,一些峭壁处用架空栈道连接,总体起伏不大,适合老少皆宜的休闲徒步。

原标题:徒步串起五个公园的半山崖步道,看开往春天的列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