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I学习工具成好帮手,寒假里的学生热衷“云打卡”练英语
02-26 17:0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png

开学在即,夸克APP发布的寒假学习报告显示,较2月初,夸克学习频道用户访问量增长近200%。AI学习工具成为学生假期练习的好伙伴,拍照搜题、复习错题、搜作文等功能最受欢迎。

在夸克搜索中,寒假作业计划表、初中数学公式大全是学生最想寻找的宝藏学习资源。随着假期来到最后一周,“寒假作业丢了怎么办?”等问题的搜索量也在持续上升。

不怕身边有学霸,就怕学霸放寒假。这个寒假,“云打卡”成为学生们向学霸迈进的新方式。在夸克学习频道,读书1小时、10点睡觉、练口语15分钟成为热门的打卡项目。其中,广东、山东、河南等地的学生“打卡”热情最高。

在活动留言区,很多人频频“晒”出自己手绘的假期计划表、做完的练习题,以此激发更大的学习热情。不过,数据显示,连续8点起床,10点睡觉,运动30分钟的“打卡”失败人数最多。在春节美食和娱乐的诱惑下,坚持早睡早起、每天运动成为学生群体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各个学习科目之中,数学题无疑最让人挠头。今年寒假,用户“线上问老师”的日均提问量较2020年暑假增长了数倍,其中数学解题需求最集中,占提问总量近70%,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各个学段。而各个地区的学生,也展现了不同的学科偏好。其中,广东学生对数学热情最高,甘肃学生最关心写作,湖南学生热衷查教辅,北京学生则最偏爱练习英语。

对于家长来说,即将过去的寒假也是“陪伴学习”的重要场景。数据显示,河北、山西、陕西等地家长最爱用AI学习工具,关心小学数学题、少儿英语、儿童心理学等分类学科。同时,淘宝教育数据显示,开学前一周,来淘宝找“网课”的家长较此前一周翻番。

“从数据可以发现,寒假期间AI学习工具的用户量增长很快,尤其是低线城市的用户数量增长最多。通过智能工具+内容+服务的方式,帮助学生从搜、练到学,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是夸克学习的初衷与价值。”夸克学习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