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百万公益金为肿瘤患儿打造“梦想家” H28治愈星球元宵节正式迎来小客人
02-26 17:3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东方卫视的《梦想改造家》,来到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为这里放疗的肿瘤患儿打造一个H28治愈星球!今天上午,该院儿童放疗区域——H28治愈星球正式迎来了首批4名小患者,在28天的放疗期间他们将住进各自“星球”,医护人员将尽全力和他们一起打怪兽(肿瘤)!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医技楼13楼,肿瘤放射治疗中心综合病区,300平米的H28治愈星球与普通病房隔着一道玻璃门。整个儿童治疗区域以独立星球的概念呈现,每一个小病房都是H28星球上的一个小区域。由于今天是元宵节,H28治愈星球首批入住的4名小患者,在医护人员以及爱心志愿者的陪伴下做起了灯笼,玩起了游戏,十分开心。

QQ图片20210226173015.jpg

整个病区改造含9张床位,分为病房区域、公共活动区域,病房区域除了9张标准床位及储物空间外,还有供孩子完成作业的卡座区、集观影、手作、课堂、绘画和休闲的多功能公共活动区,以及推推墙、互动转盘和任意门等多种互动装置,将整个区域打造成一个充满趣味和温暖的星球。

据了解,H28治愈星球是东方卫视王牌栏目《梦想改造家》和重大附属肿瘤医院合作打造的,这也是该栏目首次涉足医疗行业。“整个改建历时半年,花费近200万元!”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花费都全部来自公益捐赠,就是希望用爱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呵护生命和希望的家。病区还组建了由各高校学生、幼教老师等组成的志愿者陪护团队,定期开展活动,既能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亦能满足他们的交流、游玩功能,更合理规划每天时间,减轻陪护家长们的担心。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儿童恶性肿瘤患者约4万例,白血病、脑肿瘤、淋巴瘤发病率排名前三。1~3岁内的儿童,以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恶性生殖肿瘤多见,7以上的儿童多见于肉瘤等肿瘤。

重大附属肿瘤医院还与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H28儿童肿瘤关爱公益项目”,通过腾讯公益进行募捐,包含住院陪伴、心理疏导、功课辅导以及社会融合与支援服务等内容。“这些收入将用于孩子们的治疗,星球的后期维护和各种活动的开展。兑换奖励。

此外,星球还设定了“送你一朵小红花”心愿认领计划,小勇士进入星球时将心愿写在心愿墙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将尽最大可能为其实现。

哪些患者可以进入H28儿童治愈星球?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治疗,年龄不超过18岁的肿瘤患者。目前,H28儿童治愈星球有9张病床,肿瘤患者将依照先后顺序进入。H28儿童治愈星球的所有费用均严格执行重庆市物价局相关规定,无任何额外费用,无任何强制或诱导服务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