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考生 考研初试成绩即将公布 查分时间表来了
02-23 14:4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报考了研究生的同学们注意啦!今(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月26日起,重庆考生可查询自己的研考初试成绩了,同时,全国多地已明确考研初试成绩查分时间。等待成绩的同时,哪些事能提前准备起来?来看看市教委的提醒。

2月26日起各地陆续开放查询

目前已有不少省市公布了考研初试查询时间,重庆、四川、辽宁均在2月26日开放查询,湖北、黑龙江为2月27日,北京、广西预计2月底,天津、海南、贵州等预计在2月26日之后(具体以各地招生考试机构最新公布为准)。

与之同时,多所高校也公布了考研初试查询时间,包括自划线高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为2月26日上午8:00;

吉林大学为2月26日20:00后;

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为2月26日;

重庆理工大学为2月26日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查询时间为2月27日;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江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均为2月底。

根据教育部对研考工作的安排,3月初由自划线招生单位公布复试分数线,3月中旬国家复试线公布,3月下旬复试、调剂工作,4月底前全部复试工作完成。

关于复试这些问题要注意

等待成绩的同时,可以提前为复试做哪些准备?考研复试要注意什么?如果成绩不理想,哪些考生可参加调剂?

市教委提醒考生,在等分期间,要调整好心态,适当休息放松;提前了解报考学校和专业往年的考核要求,并根据要求有针对性地准备,可提前准备自我介绍、个人简历等内容;对于复试面试,英语题可提前准备,可按话题分门别类地梳理储备,面试环节,心态很重要,抽到题目后积极调动大脑中的知识谱系进行回答即可;如感觉发挥不太理想,可提前打好“信息战”,关注调剂流程。

关于复试要注意的是:

1.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复试未开始/未出结果,可申请调吗?会影响第一志愿吗?

可申请调剂。招生单位(含第一志愿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填报的调剂志愿信息。

要注意的是,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被一志愿招生单位待录取。

2.是否可接受2个“复试通知”?

考生可同时接受2个(或多个)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互不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的“复试通知知”,不影响其他志愿,但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3.哪些考生可参加调剂?

参加网上报名,没被第一志愿录取且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统考、管理类联考、法硕联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以及网上报名时选择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