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健康过年,请坚持防疫“三件套”
02-09 15:4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钱也 疫情发布会(5902012)-20210209155412.jpg

节日期间,我们应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过个平安、健康年?2月9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宿昆博士表示,做好这“三件套”,即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就能平安过年,健康过年。

“我们倡导市民朋友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提倡网络拜年。确有必要出行,一定做好防护,做到平平安安回家。”宿昆博士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呈高水平流行态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特别是返乡人员明显增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那么,在春节假日期间,我们该如何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保护好自己呢?宿昆博士称,大家一定要牢记防疫“三件套”,即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宿昆博士提醒,在公交车、超市、电影院等密闭场所,在人员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一定要戴口罩,在医院这样的特定环境也一定要戴好口罩。

同时,减少人员聚集,控制聚会聚餐人数,尤其是农村地区,不要举办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走动、少外出。养成不随地吐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另外,关注自身健康,一旦出现发热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擅自服药,特别是生病之后千万不要走街串户和参加聚集性活动。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最近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

宿昆博士表示:“传染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无需恐慌,但是每个人都一定要重视,一定要警惕,做好科学防控,我们就一定能平安过年,健康过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钱也 摄影 甘侠义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