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杯啤酒下肚 “A”照瞬变“B”照
02-08 12:2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警方在凤中路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一男子因饮酒后驾车上路被民警当场查获,才拿到几个月的驾照“A”照,就因他喝了一杯啤酒,瞬间就被降成了“B”照。

2月2日晚上8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凤中路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向检查点驶来,当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其结果为6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经了解,驾驶员姓何,当天晚上何某因为单位放年假了,就约上了几个同事在一起吃了个团年饭,何某知道自己要开车回家,当时并没有喝酒,而是喝了许多饮料。但最后在朋友的热情之下,何某还是端起了酒杯喝了一杯啤酒,饭后何某选择自行驾车回家,结果行驶至畔山桃园路段时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后经民警询问,何某在去年9月份才拿到A2驾驶证,也准备年后换新的工作,因为喝了一杯啤酒,不仅让他失去了“A2”照,也让他失去了新的工作,事后何某表示十分后悔。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何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警方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因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证资格将被依法注销,“A”照也会降级为“B”照。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沙区警方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希望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必须做到滴酒不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