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枚硬币撒了一路 三人在车流中捡了十多分钟
02-08 11:23:54 来源:华龙网

f0782cce-cb10-4b65-b40e-600b026076db.png

民警帮忙捡钱。视频截图

华龙网消息,“你好,我要感谢一名姓周的警官,是他在车流中帮我捡起了千枚硬币。”2月4日下午,市民叶先生拨打南岸区交巡警支队的公开电话,对帮助自己捡钱的“渝警骁骑”队员表示感谢。

根据叶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很快找到他口中的周警官——南岸“渝警骁骑”队员周剑。据了解,当天中午,周剑巡逻至万寿路上口时,发现左侧两条车道上散落着一片明晃晃的硬币,一名男子正蹲在地上逐个捡拾。由于该处是下坡,男子又蹲在地上,过往车辆的驾驶人很难及时发现,存在着安全隐患。周剑立即将警用摩托车停在来车方向做好警示,一边询问情况一边帮忙捡硬币。

周剑经交谈得知,该男子姓叶,自己平时做小生意存了上千个1角或5角面值的硬币,大约有500元。当天他骑电动车载着硬币去银行兑换,结果半路上挂在车尾的塑料口袋破裂,上千个硬币沿着下坡路四处滚落,无奈之下只得蹲下捡拾。

“考虑到安全问题,我提醒叶先生只捡最左侧车道的硬币,自己则一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一边在中间车道上逐个捡拾。”周剑回忆道,“期间,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折返回来帮忙,我们三个人花了10多分钟才将硬币全部捡起来。”

“硬币太重,最好用布袋子装好放在置物箱内。”周剑帮助叶先生重新装好硬币并嘱咐他道。临走前,叶先生对周剑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周剑也不忘提醒他骑车注意安全,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华龙网余志斌

原标题:视频丨男子骑车千枚硬币撒了一路 身旁滚滚车流 这时他出手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